2009年2月2日星期一

你要行動起來

  威利︰美味亞摩斯創建於1975年3月10日。那是在1975年加利福尼亞州的好萊塢。那時,我開了全世界第一家專門出售巧克力餅乾的食

品專賣店。當時就是覺得好萊塢這個地方似乎應該是個比較合適的選擇。再說,我當時住在好萊塢,我當年接受的教育讓我認定,人應該在哪

兒扎根就在哪兒發展。我當時不可能在紐約起步,因為我不住在紐約。我住在加利福尼亞州的好萊塢,而且我當時有了這么個想法,就是做出

大家從來沒嘗過的最美味的巧克力餅乾。為了儘可能地讓更多的人買到我們的餅乾,我們把第一家店開在了日落大道上。
  麥克︰你當年的創舉可真了不起。現下我們知道了,你最初是在好萊塢創業,開始銷售曲奇餅乾的。我們等會兒再來講講你後來的發展情

況。你剛才提到自己先是有了這樣一個想法,後來你成功地把這個想法變成了一家規模巨大的公司,而且把美味亞摩斯餅乾視為自己一生的夢

想與追求﹗
  正在收聽我們談話的聽眾朋友當中,可能也有人已經有了自己的想法,你能不能告訴他們一點竅門,怎么才能讓他們的想法不第二部分第

3節 與威利?“美味”亞摩斯對話(2)
  威利︰哦,首先你要對自己的這個想法充滿熱情。我自己親手製作餅乾,而且一做就是五年。從12歲起我就開始吃餅乾,從沒間斷過。我

對巧克力餅乾有著一種狂熱的愛。所以說,你必須熱愛這個想法,要把它當成自己的終身伴侶。你的這個想法不僅僅是個賺錢的點子。你在產

生這個想法的時候不僅僅是在考慮自己的利益所得。因為如果是這樣的話,你的熱情遲早會被消磨掉。你不會長期堅持下去,除非你是真的熱

愛它。所以,這個想法必須能夠真正地點燃你的熱情。
  另外,還有一些基本的事情需要你去完成。
  首先,你要行動起來﹗
  有太多的人總是抱著某種想法停滯不前,因為他們總要在心裡翻來覆去地琢磨、考慮,沒完沒了。他們想確保自己的想法能經得起推敲。

在將這個想法付諸實施之前,他們希望這個想法得到周遭每一個人的認可。結果,他們就只能發現自己永遠都是停留在想的階段。
  所以說,你要對自己的想法充滿熱情。然後你要從某個地方做起,把你的想法付諸實施。
  我記得一天晚上,我想到,其實賣巧克力餅乾是個不錯的主意。那天晚上我和一個朋友在一起,我們當時就決定要開個店,專門賣巧克力

餅乾。
  然後下一步該怎么做呢?在那以前我從來沒開過零售店。
  於是第二天,我來到辦公室,對一個有關負責人說,“你打電話給衛生部門,問一下開一家巧克力餅乾專賣店需要具備哪些條件。”因為我

知道,既然是食品就應該歸衛生部門管。
  也就是說,你必須採取行動。你不能只坐在那裡,抱著個想法不動彈。不一定非要一步到位,想到那裡就從那裡做起好了。
  麥克︰充滿熱情、採取行動﹗這個建議真是一語中的。
  我們再來談談你這些年的經歷。我希望你能夠給我們總結出一些值得學習的成功原則。你寫過一本相當棒的書,我覺得所有的聽眾朋友們

都應該趕快去看看這本書,威利?亞摩斯的《無名的人》。為什麼起了這么個書名呢?
  威利︰書名叫《無名的人》,因為我就是個沒有名字的人﹗美味亞摩斯公司在我離開公司後就把我告上了法庭,聲稱對我的名字和類似的

名字具有專利權,所以我就不能使用自己的名字了。
  你要做生意,就總得有個名字。不然大家怎么會去買你的產品呢?
  那天我正在海邊散步,偶然碰到了一個人,這個人我以前根本不認識,不過我還是和他聊了起來。我告訴他美味亞摩斯公司已經不屬於我

了,我還和他說了接下來我遭遇的另一個挫折,那就是我剛剛建立不久的新公司。公司的名字叫“碎屑餅乾”,我妻子克裡斯蒂把餅乾這個詞當

中的兩個字母“O”的型式,設計成了兩個象徵巧克力餅乾圈的圓圈。我自己當時就穿著一件印有新公司名字的T恤,我妻子也穿了一件同樣的衣

服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